杂食党没洁癖,全职工狗,更新随缘,关注慎重。

【荒御】如果我是学霸你敢爱我吗·上

荒:我的意中人是个学渣,有一天她会捧着终于及格的卷子来找我。

御:然后发现是老师多加了10分。你没猜中开头也没猜中结局。

荒:求你闭嘴。

学霸荒x学渣御,发小冤家设定,OOC我的锅

超级欢乐der甜文~不喜勿入。



--

  1.横空凌云  

    “铃——”

    这道铃声响起就代表着离上课还有十分钟,荒看了一眼左前方的某个座位,叹了一口气。

    他从抽屉里摸出什么东西塞进口袋,然后离开了座位。

    “哎哎哎你去哪里!”同桌小鹿一把拉住他,“英语作业交了没,快快快借我抄抄,阎魔那个死老太婆又该催我了!”

    “已经交给课代表了。”荒拂开他的手,示意他别拦着自己。

    小鹿瞬间瞪大眼睛跌回座位,一脸绝望地指责道:“你做完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

    荒懒得理他,路过青行灯座位的时候眼疾手快地抢过她摆在桌上还没来得及交的本子朝小鹿扔去,“我的,接着!”

    “干啥!!”青行灯后知后觉地起身去抓,但荒手臂比她长,扔的力道又大,等她想抓的时候本子已经飞到小鹿的桌上了。

    “叩谢圣恩!”小鹿虔诚地目送荒走出教室。

    荒一出教室就跑了起来。虽然说夏天起床容易,但大清早的还是有不少人在迟到的边缘疯狂试探,荒一边跑一边小心地避让,同时也十分注意口袋里的东西免得它掉下来。

    门卫大爷虎视眈眈地站在大门口,盯一眼手表看一眼从门外跑进来的学生,那模样像极了准时准点扫黄打非的警察。荒老远就看到他,脚下一拐,顺着花亭那条小道溜了。

    小道尽头是一堵围墙,花花草草都长得十分茂盛,并且由于处在校园的偏僻角落,这里并不会每天都有人过来打扫,于是那草就长得有那么一点高,小孩子钻进来都可以躲迷藏。

    荒不是小孩子,荒很高,所以荒站进来谁都看得到。

    他站在离围墙一米远的地方,抬起手表煞有其事地念着:“10,9,8,7,6,5……”

    “5”字刚落,围墙上方突然冒出一颗有着精致五官的头。

    荒掀起眼皮看向那颗头的主人,语气嘲讽至极:“有进步啊御馔津,比昨天早了4秒钟呢。”

    御馔津看到他时就一顿,因为嘴里还叼着两片吐司所以只能赏赐一个巨大的白眼。她一手扒着墙一手把书包扔下来,然后用眼神示意道:走开一点,我会砸到你的。

    荒捡起她的书包挂在手臂上,但没有要走开的意思。

    御馔津瞪大眼睛:你听不见吗?

    荒还是不动如山,并且满脸看好戏的表情。

    墙头上的那个人深吸一口气,在荒完全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左腿快速蹬上墙头右腿跟着蹬上来然后纵身一跃就直直地落在了草地上……

    纠正,好像并没有直直的。

    荒的手还没伸出去就被她吓得止住了势头,他真想撬开她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着什么狗屎,就这么点高度她还能跳歪了?崴到脚怎么办!

    “御馔津!”

    御馔津双手一得空就把嘴里的吐司片拿出来,转身往教学楼跑:“要迟到了!”

    “你有没有良心!”荒一边跟着她跑一边骂道,“我好心好意来接你你丢下我就跑?!既然知道要迟到就早点起床啊?!”

    “我请你来接我了么!”御馔津一边咬吐司一边反驳他,一步两个台阶地迅速窜上楼,“我就是不想起早怎么了,有本事你24小时盯着我啊?”

    “!!!”荒真想一巴掌把她扇回老家去。

    不知好歹!狗咬吕洞宾!好心当作驴肝肺!得了便宜还卖乖!

    荒伸出手揪住她的领子,御馔津正要跨步呢,被突然揪住差点就摔个跟头,“你干啥?”

    “你这叫恃宠而骄知道吗小妹妹。”荒严肃地说。

    “如果你所谓的‘宠’就是天天都想着怎么找我的毛病,那我可真是敬而远之。”御馔津去拂他的爪子,“有事下课说,要打铃了。”

    荒深吸一口气,强行忍住想要揍人的冲动,手上却更用力地揪着不放。

    御馔津走了一步发现还是走不动,扭过头去龇牙咧嘴地看着他,却不想他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雪白的饭团递到自己面前,“吃完再进去。”

    御馔津:“……”

 

    早自习她基本上是睡过去的,同桌花鸟卷是一个好同桌,全程替她打掩护,阎魔老师一走过来就赶紧推她,她也立刻从昏睡状态清醒,嘴里飙出像模像样的一句“When the morning comes the roses blossom ”,阎魔一走立马倒头就睡,人事不省的那种。

    荒坐在后面一直看她,见状简直痛心疾首。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荒说,小鹿闻言抬起头,“什么问题?”

    荒一本正经道:“这世上怎么会有比你的英语水平还要烂的人。”

    小鹿:“……我sun你大爷你信不信。”

    “说真的,荒啊,”小鹿当然知道他在看谁也知道他在说谁,“你说你干嘛老盯着津津不放,不就是发小吗,你还得负起监督人家学习然后和你共同进步的责任么?”

    荒眯了眯眼,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我是怕这样的人多了,人类的基因一代比一代辣鸡。”

    小鹿面无表情地给了他一巴掌,低下头摆弄手机以示自己的鄙视。

    荒继续说:“虽然这样讲显得我好像很有level的样子,实际上我当然管不了全人类的基因问题,但是吧,我自己的后代,我总有权力选择优秀的基因吧?”

    小鹿十指飞快地发送消息,心不在焉地回答:“是是是,您最棒了,您生的孩子就是将来第二个爱因斯坦。”

    半晌,他没听到荒的声音,心说这货总算消停了么,结果就听荒噗嗤一笑,带着一种“我看透你了”的嘲弄,于是他瞬间疑心大起,抬起头皱眉看荒。

    荒笑得眼角都弯起来了,“看来你不仅英语很烂,还很笨。”

    小鹿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琢磨了几秒钟后他忽然激动了,但残留的一分理智还是让他没有直接拍桌而起,“卧槽?卧槽?!”

    他眼神带着询问地看向荒,荒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冲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不是吧大兄弟!”小鹿拉着他的袖子,激动到脸红,“你喜欢津津?!”

    “先替我保密。”

    小鹿哪里肯放过他,满脸的八卦:“呵,还有权力给后代选择优秀基因,你要笑死我?你还没追到津津呢是不是想得太多了点儿?而且津津哪里笨了,她成绩是不太好但又不能说明她智商有问题,津津可聪明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荒不对他的发言进行评价,瞅了一眼讲台上的阎魔老师后他笑得有些高深莫测:“守口费是这一学期的英语作业。”

    啊哈哈哈,别人操心后代基因是应该的,跟我有什么关系——“兄弟,上道儿!”



    御馔津觉得今天一天都糟到极点,早自习打瞌睡导致上午四节课听天书,下午体育课好难得和大家打了一会儿排球精神一点了,最后一节课数学老师判官一走进来就说随堂考试。

   明天就是周六了还考试,你这是故意坏人心情呢嘛!虽然卷子的每一个字我都认识但,我不会做……

    一想到下周发卷子后就要面对判官那张生气的死人脸,她颓丧地停下脚步转身趴到桥栏上,盯着桥下的江水出神。

    荒走过来的时候她把脸从双臂中抬起了一丢丢,闷闷地说:“你想嘲笑我就尽管嘲笑吧,反正我都听腻了。”

    “怎么,你自己蠢,别人说点实话你还不乐意了?”荒走到她身边无情地说。

    “可是,你不觉得学校真的很无聊吗。”御馔津没有看他,倒像是在自言自语,荒挑眉,“嗯?”

    “每天每天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节奏,没有新意,没有乐趣,没有刺激感。”御馔津的情绪越来越低落,“而且还有你这么个大傻逼成天盯着我,恨不得我哪哪都出错似的,这样你很能有成就感么?。”

    荒听她埋怨自己,却笑出了声,“天天翻墙跟门卫斗智斗勇还不够有刺激感?”

    “笑什么笑。”御馔津微微扭头翻了个白眼,“我知道有个学渣发小对尖子生来说是个很丢脸的事,但我跟你港啊,在你看来我也许一文不值,不过看重我的人可多了呢。”

    荒双手抱胸:“比如?”

    “比如寒暑假的时候我带的那些小朋友呀。”御馔津说,“我喜欢弓道,喜欢画画,喜欢插花,所以我就很喜欢在空闲的时候兼职教小朋友,在我心里这可比在学校里呆着有意思多了,随时都能接触到新鲜的事物,能做自己想做的。”

    “首先呢,我得纠正你一件事。”荒摸了摸她的脑袋,慈爱得像一个邻家老大妈,“我并没有看轻你的意思。”

    “哦,是吗。”御馔津显然不信。

    “当然,我只是希望你能在该学习的时候专注于学习而已。”荒说着,干脆也学她的样子趴在桥栏上,“既然没办法摆脱学生的身份,你所有的反抗都是没有意义的,有这个时间做无用功不如想想怎样才能去过高效率的生活。御馔津,你要知道你上学并不是做样子给别人看的,而是在为未来的你提供更多可以选择人生道路的机会。”

    御馔津踢了他一脚,“滚蛋吧你,又拿大道理来套我。”

    荒没有躲闪,生生地挨了她这一脚,“你常兼职,社会阅历也是有的,你敢说起点高低不会决定初始圈子的层次?你得看清残酷的现实,水涨船高的道理,不会不懂吧?”

    御馔津不言。

    “你说我是尖子生,那你以为我就那么喜欢学校吗?”荒说,“实话告诉你,我喜欢的只是接受新知识的那种状态,而不是学校。”

    “真的?”御馔津狐疑。

    “真的,因为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非常无聊,但如果每天都坚持做同样的事情并且每天都把它做好,就一点也不会显得无聊了。”

    “真不是看重别人对你的态度?真不是你想听人说一句‘荒真的好棒啊’?”

    “面子值几个钱!我既然有那个智商,做一些不费吹灰之力的事情又有什么难的。御馔津,有些事情你若是从没试着坚持去做,就不要怀疑别人为这些事情付出的努力和诚意。”荒提着她的肩膀把她拉起来面对自己站端正,御馔津撇撇嘴,扭过头去不肯看他。

    荒捏她的脸,“怎么,心虚了?”

    御馔津大方承认:“嗯。”

    “我知道你有时候不爽我,但我并不会顺着你来,第一是因为我答应了阿姨要好好照顾你,那就一定要把你盯牢了,她那么疼你,你真的舍得期末送她一张科科都挂的成绩单吗?从明天开始我每天都会辅导你的课业,做好心理准备吧。”

    想到老妈虽然不批评但还是透着失望神色的脸,御馔津脸上一红,“行吧,你都把我妈搬出来了那就勉强算一个理由。第二第三第四呢?”

    “没有第三第四,只有第二。”

    “是什么?”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我保证你会被吓一大跳,你要是想知道的话就收起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做出点成绩来,到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的。”荒一本正经地说。

    御馔津瞬间有种被骗了的感觉,她推开荒,嘟囔道:“谁会好奇你的理由呀……”

    “我发誓,你真的会好奇的,以我次次考试都是第一名保证,”荒笑着说,“如果我骗了你,那就罚我每次考试全市排名都往后掉两百。”

    “哦真的吗,那可真是太好了。”御馔津忽然鼓掌,“你早该把王座让给别人坐坐了,一人垄断很不民主的,大哥。”

    荒的笑容僵在脸上:“……”

    看他吃瘪,御馔津的心情不知为什么就好了起来。她拉了拉书包带子,快乐地拍了两下荒的肩膀,“蠢,你还真信了吗?身为校花的发小,你要是真的考不到全市第一就是给校花丢脸知道不,那就等于是给平安中学丢脸,再往大了说,你就是不给学校面子,故意害学校在全市出丑。”

    看着她的背影,荒无奈地摇摇头,随即便笑了。

    这明显是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但就是不肯说出来的表现呢。

    御馔津,你认命吧,既然遇到了我,我又认定了未来之人就是你,那你就必须和我一起努力,无论是多么困难的问题,我都会陪着你去解决的。

    大概……我这样的爱意会显得有点残忍吧。



2、逃避可耻

    第二天清早,御馔津睡得正香,手机突然不要命地响了起来。

    她迷迷糊糊按了三次拒听,结果紧接着响起来的就不再是手机而是门了。

    “谁啊!”御馔津气冲冲地跳下床冲向门口,“大清早的不睡觉来扰人清……荒?!”

    门拉开,穿戴整齐容光焕发但表情十分阴沉可怕的荒君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她,“敢挂我的电话……你胆子不小啊,小姐。”

    “你才小姐,你全家小姐。”御馔津说着就想甩门,荒眼疾腿快地钻进屋子里,完全无视了御馔津想杀人的眼神,“别误会,我其实是来找你学习的。”

    正要回卧室继续睡觉的御馔津:“……”

    她揉了揉耳朵,不确定地问:“找我学习?我?御馔津?”

    荒自来熟地在沙发上坐下,长腿交叠,“是的,你,御馔津。”

    “大哥,您没睡醒吧。”御馔津嫌弃地直挥手,“找别人去,姐姐我没空陪你。”

    说着,她好像知道荒会追上来似的,拔腿就往卧室跑,并且在跨进屋的那一瞬间就反锁了门。

    荒果然追上来了,虽然他腿长,但御馔津的爆发力是真的厉害,他刚追到卧室门口就差点被甩过来的门砸到鼻子,顿时又好气又好笑,“御馔津!能不要这么说话不算话吗!”

    “我可什么都没答应你!”御馔津吼道。

    荒摸摸鼻子,心说小样儿,我还治不了你了?

    他也不急,在卧室门口坐下,掏出手机点开一篇英语听力真题开始朗诵。

    御馔津:“……”

    她堵住耳朵,像鹌鹑一样把脑袋埋进枕头企图隔绝噪音。

    荒读了一会儿后就把手机音量开到最大,然后跟着音频大声地读起来。

    鹌鹑津:“…………”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御馔津摸出耳机点开音乐app,然后又把自己藏进了衣柜。

    做完一切后她冷冷一笑:“我倒要看看门外那块小饼干还要闹腾到什么时候。”

    荒读了一会儿发现里面没动静,以他对御馔津的了解那丫头不是睡着了就是藏起来了,他也不急,喊了一声:“你再不出来我就撬锁了哦?我真干得出来哦?”

    里面还是没动静。

    其实不是御馔津不想理他,而是她实在很想睡觉,音乐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荒一点儿撬人家闺房门锁的羞耻感都没有,第一他们从小就认识,彼此熟得不能再熟,第二明明就是御馔津违约在先,对待不讲信用的人就该这么简单粗暴。

    第三……

    我看我未来老婆怎么了?

    于是当荒像死神降临般拉开了衣柜的门并揪着她的脸把她硬生生揪醒了的时候,御馔津睁开眼睛,一脸懵逼地看了他两秒钟后突然爆粗:“我日哦!!!”

    衣柜里衣服塞得很满,御馔津缩在里面自然要把腿蜷起来,她又穿着睡裤,这一蜷两条大长腿大半都露在外面,端得是一个活色生香,荒的目光往下移了一寸,笑道:“身材不错。”

    御馔津:“滚!”

    “顺便,我昨晚打电话给阿姨说我决定每天辅导你学习,阿姨听了高兴得不得了,把你卡里的钱全转我账上后又冻结了你的卡,怕你一有钱就分心,也是用心良苦。所以从今天起,你的开支由我安排,一个月一千块。”

    “啪”的一声,回答他的是一个响亮的巴掌。 

 

    早上十一点,御馔津坐在M记里,看着小朋友们一边流鼻涕一边啃汉堡一边往游乐区跑,充满羡慕的目光中又透着一丝绝望。

    “荒大哥,”御馔津可怜兮兮地把下巴抵在桌上,看向对面那个奋笔疾书的人。

    荒头也不抬,“嗯?”

    “您可怜可怜小的,赏小的一个汉堡吧。”御馔津要哭了。

    “不行。”荒一口否决,“事先说好了你不做完这一单元的题就不能吃饭。”

    “可我不会做呀!”

    “我不是说了要教你吗?”荒放下笔,很是无奈地看着她,“不会做的题先放在一边,在我没教你之前你可以先记几个单词啊。”

    御馔津耍赖道:“没吃饭就不会有营养,怎么给大脑提供能量,没有能量还记个屁的单词啊。”

    荒:“……看来你还是懂一点生物知识的,我感到很欣慰。”

    看她实在是饿了,荒顿了顿,有点于心不忍,便从包里摸出两张票子推到她面前,“吃完马上背书。”

    “哦也!”御馔津欢天喜地地拿着钞票往点餐台跑,哪里还有刚才那副萎靡不振的样子,跑开之前还不忘对荒说:“谢谢!”

    这小没良心的,见吃眼开。荒摇摇头,视线落在她在草稿本上涂的娃娃,又叹了一口气。

    我当然希望你能过自己想过的快乐生活啊,可是你现在快乐,未来我可就不快乐了。

    他有点忧愁,以至于等他认出御馔津涂的娃娃是谁时甚至被吓了一跳。

    抬头,御馔津还在排队点餐,于是荒十分不心虚地拿起她的草稿本仔细看起来。

    四格漫画中,头上长着恶魔角的Q版自己手持钢叉,露出獠牙狞笑道:你的钱都归我了,臣服于我吧!穿着连衣裙满脸纯良的Q版未来老婆不畏强权威武不屈地叉着腰,说:你敢动我一根手指头,我拉你一起下地狱!

    荒看完漫画,撑着额头不知该作何感想地露出一个无奈的笑。

    下什么地狱,你明明要和我一起去天堂的。

    御馔津点了两个双层香辣鸡腿堡两对手枪鸡腿l三对鸡翅加一杯冰可乐,琢磨着自家发小不吃辣不喝饮料就给荒点了一份沙拉鸡腿饭和一杯热牛奶,“吃饭吃饭,吃完干活!”

    荒表扬她:“还知道也给我点东西,还算有良心。”

    御馔津大口大口地啃汉堡,像仓鼠一样腮帮子鼓囊囊的,“你请我吃饭,我当然不客气了,那肯定也要给你点一份啊。”

    荒不急不缓地打开鸡腿饭的盒子,把沙拉拌匀了,把牛奶吸管插好了,他才慢吞吞地说:“其实……”

    御馔津抬头:“嗯?”

    “我刚给你的钱是你卡里转到我账上的钱。”

    正欢快啃汉堡的御馔津:“……”

    看到她的脸色迅速变黑,荒简直要忍不住笑出声来了,“一千瞬间没了两百,吃着硌牙吗?牙齿磕到的都是金子哦。”

    御馔津艰难地把汉堡咽下,强颜欢笑道:“不硌,一点都不硌。”

    然而她的内心早就把荒combox80:去你妈的你又坑我!!!

    荒撑起脸,骄傲又自负地看着她:“全市第一免费给你天天补课,你请他吃个饭怎么了?”

    御馔津忍住想要把鸡腿糊到他脸上的冲动:“是哦!好谢谢你哦!!”


    御馔津表示,她真的再也不想去M记了。

    废话,让你从早上九点坐到下午五点而且分分钟都必须面对你根本不想做的题你愿意吗?

    她揉着老腰,叫苦连天地走在路上:“大哥,下次补课能换个地方不?你不觉得M记真的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吗,充满油脂味,还吵,空间还小,怎么可能有益于身心健康!”

    荒瞥了她一眼,高冷道:“那你觉得?”

    “我觉得……”御馔津眼珠子转得飞快,“我觉得不补课最好,在家睡觉,清静又……哎哟!!”

    荒一巴掌拍在她脑阔顶,“驳回!”

    “你考第一你牛批,能不能请你们这些神仙不要管我们这些肉体凡胎了?”御馔津不满道,“除开面子问题,我作为学渣好像也不会影响你什么啊?”

    严重影响到后代基因,你还说不会影响什么?

    荒立刻挑眉:“第二个理由。”

    御馔津嚷道:“那是你的理由!我不想知道!”

    “驳回x2。”荒说着,看御馔津嘴唇一动他立刻开口去堵,“再多说一个标点符号明天作业翻倍哦。”

    御馔津愤怒地盯着他,踢了他一脚后快若闪电地溜了,“拜拜了荒大傻逼!我回家睡觉去了!”

    她跑得飞快,荒错失先机现在就是想追也有点难度,但他本来就没打算要追,他甚至好整以暇地看着御馔津飞进公交车冲自己做鬼脸然后一走了之。

    “没钱吃饭,我等着你来求我。”

    果然,等荒回到家里写好了一份数学学科复习计划然后悠闲地熬了一锅皮蛋瘦肉粥做了一盘黄金香蕉卷后,他接到了御馔津打来的电话:“大哥!!我饿!!!然后我发现我没钱!!!!”

    荒淡定地咬下一口酥脆的香蕉卷:“你可以自己做饭。”

    听到食物酥脆声的御馔津哇哇大哭:“可我没钱买菜!”

    荒嘲讽地笑着,“那你饿你的,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呜呜呜呜!”御馔津在沙发上撒泼打滚,十分地大丈夫能屈能伸,“求你了荒哥,给我点钱吧不然明天你看到的就是一具美丽精致但是死透了的尸体了!”

    荒想了想,大发慈悲道:“皮蛋瘦肉粥和香蕉卷吃不吃?”

    “吃吃吃!”

    “那你过来。”

    “好好好马上马上!”

    挂掉电话,荒看着明显就是两人份的晚餐,唇角勾起一个得意洋洋的笑。

    “计划通。”

    他起身盛饭,然后又去洗玻璃杯、切柠檬片泡水。

    御馔津简直是飞过来的,她家和荒的家隔着两个街区,但她竟然把自行车骑出了摩托车的速度,荒刚把一双崭新的女士拖鞋放到门口,视频电话铃就响了。

    御馔津一进门就甩飞了鞋子完全顾不上换拖鞋,直直地奔向餐桌,端起那碗明显没有动过的粥一口气干了大半,“呼……爽!!”

    荒无语地看了她一会儿,目光逐渐落到她光裸的双脚上。

    有的女孩子夏天爱穿露脚背的鞋,导致脚背的皮肤被晒得黑白不一,但御馔津没有,她每天都会认真地涂防晒霜,所以脚背那一片依然白得发亮。荒看了一会儿,低下头,提着把那双新拖鞋朝她走过去。

    御馔津只顾着吃,并没有注意荒手里提着什么,以至于荒蹲下身子替她穿鞋的时候她还愣了一下,脚上突然传来的触感吓得她差点把荒的鼻子踢成发光二极管,“你干啥!”

    哦,她的意思是发红光的二极管,鼻血颜色的那种。

    幸好荒闪得快,没被她踢到,但还是有些不耐:“干啥,伺候你啊大小姐。”

    御馔津这才看清自己脚上半套着一只拖鞋,鹅黄色的,上面有一只玻尿酸鸭子,于是老脸一红,连连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只顾着吃连鞋都忘换了,不过你放心我没有脚臭的不会把你家弄得奇奇怪怪的!”

    荒瞥她一眼,转身去厨房洗手,“快吃吧,别废话了。”

    吃饱喝足后御馔津主动要求洗碗,荒没让,说你去客厅歇着吧,桌上的柠檬水是给你喝的,于是她怪不好意思地去了客厅,端着柠檬水在屋子里乱晃悠。

    她这位发小家境不是一般的好,只是有钱往往就意味着亲情淡薄,比如父母常年不回国,每月固定打高额生活费,什么都能给,就是给不了自己的爱。而她的情况则好得多,虽然爸爸被外派驻欧了,妈妈最近也因为工程的事不能回家,但他们非常爱自己,非常地爱。

    “哎,也不知道长成现在这个性格是得了上天多少宠爱。”御馔津看着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背影,叹气,“不过没长歪就好,我可不想有一个性情乖张的发小。”

    等荒洗了碗拖了地出来,她放下杯子,“多谢款待啊哥们儿,要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说着她就要去玄关换鞋,荒淡淡地说:“什么没事,事情可多了。”

    御馔津:“哈?”

    “你来都来了,不做一套强化巩固卷也太对不起我的粮食了吧?”

    御馔津:“啊哈?!”

    于是,被抓住,送上楼,搡进书房,强行塞进一张卷子。

    御馔津和试题卷大眼瞪小眼,“啊哈哈?!!”

    荒把她惊掉的下巴合上去,“啊哈个屁,快点,早做完早放你走,试题都是今天讲过的题型,很简单的。”

    “对你来说简单,对我来说是天书啊!”御馔津两眼泪汪汪,只可惜这不是老乡见老乡,而是学渣见考题,犹如飞雪遇上六月,蜜蜂撞不见花香。

    “我下楼跑步,然后洗澡,等我回来的时候如果你还没做完……”荒眯起眼睛,在御馔津愤恨的眼神中横起手掌往脖子上一划,“咔嚓。”

    “嚓你妹!快走!”御馔津好不容易因为晚餐而积攒起来的一丢丢好感度瞬间降到负值,她起身把荒推出门外,“你等着,我非得做完了我跟你说!”

    荒站在门外,唇角勾得死高死高,但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嘲讽:“哦是吗,我以为你怕了呢。”

    御馔津冲他露出一口大白牙:“激将法没用的,朋友!”说完就关上了门。

    荒摸了摸鼻子,被她的反应搞得很想笑。

    他原计划是四十分钟搞定所有,没想到刚在小区里跑了一千米就遇上猫掌柜。那是个非常友好的小姐姐,他也经常在她店里买衣服,所以即便单元隔得远他俩仍然很熟稔。

    荒正要打招呼,猫掌柜就跑过来急吼吼地说:“小荒!刚好遇到你了,能不能帮我个忙!”

    “怎么了?”

    “我带黑之助、雪姬和茶茶出来玩,遇到犬神大哥家的柴犬,雪姬很调皮你知道的,她非要去招惹那只大狗,大狗被她惹毛了就去追她,把我和犬神大哥都吓坏了,然后现在我找不到她了!”猫掌柜看起来就要哭了,荒一愣,赶紧说:“我帮你找,姐你别哭,雪姬那么粘你应该不会跑出小区的!”

    结果这一找就是一个小时,最后是在小区的荷花池边上把滚了一身淤泥瑟瑟发抖的雪姬找到。

    猫掌柜抱着爱宠心疼到直落泪,犬神大哥在旁边道歉说是他没把狗看好,大狗也知错地伏在地上呜咽。

    猫掌柜摇摇头,“是雪姬的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今晚真是多谢二位了,否则我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去。”

    荒一愣,今晚?

    他猛地抬头,发现天的确已经擦黑了,按五月底的地球运动来算,此时应该已经过了八点。

    “糟糕。”想起家里还有个未来老婆,荒甚至连一句不用谢都来不及说转身就往自己单元跑。

    “诶?”猫掌柜被他弄得一愣,“跑这么快,是错过了和小女朋友的约会?”

    “年轻人,年轻人。”犬神哈哈大笑。


     荒进门时看到御馔津的鞋子还在门口,于是走进去望了一眼楼上书房,门还关着,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没用,快两个小时了竟然还没做好吗?不过能坚持这么久也是不容易了,哎,看来要把学渣培养成学霸的确是一件路阻且长任重道远的事情啊。

    他都准备上楼了,忽然闻到自己一身汗臭,于是又退回一楼洗浴间冲澡。

    荒本来想拿香皂随便抹抹就算数,但是想想有未来老婆在,于是从洗漱台下的柜子里翻出一瓶没开封的土澳香氛,洗得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甚至还拿电动剃须刀刮了刚长出来的胡茬也修了下鬓角。

    看着镜子里英气逼人的自己,荒十分满意,套上睡衣睡裤就上楼去了。

    砰砰砰,敲门三次,“御馔津?我进来了哦?”

    好半晌里面都没人回答,荒觉得奇怪,这孩子做题做得这么痴迷连敲门声都听不见吗?

    他扭开门走进去,结果一眼就看见他的未来老婆趴在桌上,半张着嘴睡得可香可香,打着小呼噜就差没流哈喇子了。

    本以为在自己的教导下已经逐渐沉迷学习的御馔津的导师荒先生:“………靠,早该想到的。”

    他站在那里看着御馔津,蓦地,突然就笑了出来。

    荒强忍笑意走过去推她的肩膀,“哎,同学,醒醒,吃夜宵了。”

    好像听到了这句话似的,御馔津的鼻子耸了耸,然后把脸埋进手臂里继续睡觉。

    荒觉得好玩儿,干脆就蹲在她面前,仔细打量起她睡觉时的蠢样子来。

    因为双方父母是熟识,他小时候其实是和御馔津在一张床上睡过午觉的,只是屁大点儿娃娃哪里会对男女同床共枕这种事有其他想法,以至于等到情窦初开的年纪时再回想这件事,荒对着天空各种捶胸顿足——录下来就好了,为什么没有录?我想看看那个家伙睡觉时的样子和平时那副气死人的样子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啊。

    ……虽然她那气死人的样子也是后来才有的。

    机会难得,荒赶紧摸出手机,悄咪咪地打开录像功能把御馔津小姐半张着嘴毫无形象可言的睡姿录了整整五分钟。

    录够了,笑够了,荒揣回手机,视线在落到御馔津的脸上时他忽然意识到……

    这种时候,他是可以偷亲一下她的。

    荒突然感到心脏加快了跳动频率,咚咚咚,响亮到他真怕把御馔津吵醒。他按了按自己的心口,深呼吸几次后勉强冷静下来,然后他决定不再犹豫,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于是荒轻手轻脚地把御馔津从椅子上抱起来,标准的公主抱。因为书房里通风极好,五月底的夜晚也不是特别热,御馔津裸露在外的肌肤有一点凉,和他刚洗完澡后还发着热的肌肤完全不一样。荒紧了紧手掌,将她抱得更紧了一点。

    也许情欲这种东西并不是一直都是肮脏粘腻的,怀抱住自己心爱的人的那种感觉真的就像拥有了全世界,荒甚至连动都不敢动一下,怕一不小心就把怀里的家伙给震碎了。

    他小心翼翼地抱着御馔津往客房走,而后突然想起来客房一直没人住,啥都没收拾连床单都没铺,便一秒钟也没犹豫且心安理得地带着人去了自己卧室。

    这头猪,怎么被人抱到床上都还没醒。荒无语的同时也很庆幸,要是在这种时候她醒了,看自己抱着她估计只会抱以一记老拳。

    月亮升起来了,小区里度数大的路灯也陆续关闭,只留一些环保灯开着,于是月光就显得很清透,从窗户外洒进床上那个人的脸时,那个人漂亮得有些不真实。

    荒坐在床边看了御馔津好一会儿,然后轻轻拂开她的刘海,俯下身子吻在她的额头上。

    灼热的呼吸萦绕在面对面的那一厘米空间中,着实烫人也着实醉人。

    他下到一楼客厅,在沙发上躺下。

    “晚安。”

    

--

未完待续

第一次给组织交党费,有、忐忑,希望不会被嫌弃文笔太烂嘤!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無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