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没洁癖,全职工狗,更新随缘,关注慎重。

全娱乐圈都知道他老婆是游戏主美

吞:“我先表面上迎合你是个高冷boy,实际上我知道,你很甜,甜过初恋。”

茨:“所以……你竟然背着我,有过初恋……?”

吞:“……”

知名艺人吞x游戏主美茨,甜,茨木视角,ooc和私设我的锅。

点开看性冷淡(bushi)主美在线发出灵魂拷问:why do u trick me that way?!

 

--

1.

    我叫茨木童子,是某知名游戏公司某大型项目的美术负责人。

    搞艺术的这个圈子,GAY是真的很多。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实在是我的少年时代经历过太多次震撼我妈一整年的场景,这让我从小就对情爱一事……极其无感。

    我那时候经常会想,真是见鬼,还有空来堵我,这些人都不用学习的吗?

    从少年时代起就承受了那个年龄不该承受的心灵刺激后,我便做出决定——

    我绝不会像他们一样浪费一丁点儿时间,我会热爱我的工作(尽管已经逐渐秃头),也会由衷地为此感到荣幸(上司听了会不会给我加工资),所以在我没有完成人生理想时,我不会轻易对谁动心,也不会轻易接受谁的示爱。

    ……

    看到这个省略号了吗。

    如果事情进行到现在,发生的一切都如我所计划的这般,那这篇文就可以结束了,happy ending see you again。

    所以你应该猜到,我被打脸了。

    你妈的,好疼,我哭得好大声。


2.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3. 

    我有一个好姬友,她叫不知火,貌若天仙,颜值能秒娱乐圈所有天然的人工的小花。

    美丽的人儿心气儿高,尤其是她这种经济实力和文化水平双越高标线的美丽人儿。所以当我第一次知道她居然如此卑微地疯狂嗑着一个叫酒吞童子的男团艺人时,我看她的眼神仿佛看到了鬼。

    酒吞童子,隶属男子天团“破风POFO”,并且是队长。虽然说是男团,但实际上更像组合,除了他只有两个成员,荒先生和大天狗先生。

    只可惜对娱乐圈丝毫无感的我,在不知火粉上酒吞先生之前,根本不知道他们仨长什么样。

    “出道即巅峰,还有什么比这更励志的!”不知火看着手机,一脸陶醉,“就让我做下一个送爱豆冲出巅峰飞向外太空的粉粉吧!”

    我坐在她对面画指绘,心不在焉地问:“所以你又买了你爱豆的什么带盐产品?”

    “剃须刀!”不知火兴奋地说,“我订了两百个,准备公司年会的时候拿来做新年福利,顺便也冲一下销量,好早点达到解锁爱豆神秘视频的条件!现在的狗B经销商都太会做生意了,我花钱花得心甘情愿。”

    我问:“啥牌子,价位多少?你别拿五十块钱的玩意儿去忽悠那些为你的梦想熬夜奋斗的劳动者。”

    “XX牌,888那款,听着吉利。”不知火忽然一拍桌子,成功地把我的手机吓掉了,“五十块?老娘像是那种抠门的人吗!”

    我心疼地把手机捡起来,吹了吹灰,哀怨道:“你说话就说话,动手干什么。我记得你家没有两百个要刮胡子的男下属吧?火老板通情达理,甚至给女下属准备了明年夏天刮腋毛的礼物,一点都不抠门呢。”

    “你大爷。”不知火笑着拍了我一下,服务生送上咖啡,她立刻姿态优雅地道谢结账,一点也看不出来刚才嬉笑时的轻浮模样。

    “周末有空嘛弟弟?”

    我警惕地看着她:“你要干什么?”

    “这次不找你陪我逛街啦。”她很快就看穿我的戒备,“POFO周末要来开演唱会,你从没亲眼目睹过我爱豆的尖叫颜,所以这次你跟我一起去,票我都给你订好了,演艺大厅第二排的黄金VIP席,可以和爱豆零距离接触的那种!”

    我心累叹气:“所以你买都买了才来问我,是想听我回答什么呢?”

    “算你识相。”她嘻嘻一笑,“那说好了,周末18点我来你家楼下接你。”


4. 

    结果周末一大早,我就被上司的电话吵醒说出事儿了。

    我们项目组正在筹备下一个季度的全服排位赛,天天加班熬数据,苦不堪言。实在折腾不过来了,就把其中一整套场景的绘制经由美术组包给了别的公司。

    外包这事儿很常见,也轮不到我管,一直是我的副手在负责,直到CG图透发到了该公司官博,我都没看过原画一眼。

    所以当我亲爱的上司——也就是我公司美术总监——对着话筒狂暴怒吼,说我们找的“外包竟然抄袭隔壁某国画手创意导致微博上骂声一片已经殃及到了我司名誉”时,我整个人都是茫然无辜的。

    不知火没能在我家楼下准时接到我。都18点过半了,我才匆匆忙忙地从公司大楼出来,看到路边停着一辆捷豹小跑,以及坐在车头上叼着烟、百无聊赖的不知火。

    火姐为了和爱豆保持一致审美真是煞费苦心,把off-white今冬的最新款全怼到了身上,活生生把自己从一个高雅贵妇包装成了潮流酷盖。

    “辛苦啊,艺术家。”她显然看过微博了,拍了拍放在车头另一边的食物:“给你带了晚餐,犒劳一下。”

    “谢谢。”我苦笑道,“感谢生活磨炼了我。”

    不知火跳下车头,去拉驾驶座的门:“带你去感受什么叫做天籁之音,用美妙的音乐洗刷洗刷你那颗被生活蒙了千儿八百层尘埃的心。”

    我叼着牛角面包去拉安全带,闻言白了她一眼。

 

5.

    我一进现场就后悔了。

    一万二千座的演艺大厅,座无虚席,全是POFO的迷弟迷妹,应援板亮了一片,甚是喧嚣。

    我本来就很烦,这下吵得我更烦了。

    不知火作为事业女性,向来不参与粉丝后援会的事,但她有钱,手里资源极多人脉极广,动辄就丢一笔巨款打榜带货投资线下用爱和金钱双重发电,走到哪里都是POFO后援会和酒吞后援会眼里的球型发光等离子体。

    见她被相熟的两个粉头和几个站姐拉走,我窝进我的黄金席,继续处理那堆B事。

    不过很快不知火就甩下那群小姐妹回来了,见我还在焦头烂额,很是同情:“宝贝,辞职吧,到姐姐公司来当清洁工,六险一金除开一个月一万。”

    “你在辱没我的才华。”我朝她比了个down。

    开场舞是POFO的三人组合舞,我百忙之中放下手机抬头去看。

    这一看,我就被酒吞先生震住了。

    他那张脸,高级到带着凛冽的侵略感。作为画师,我习惯看人先看骨相,以前也不是没有被不知火拉着看过他的照片,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本人,那种直逼面门的3D线条感让我没忍住爆了一句粗。

    哪怕只是惊鸿一瞥,我也不会忘记这张脸。

    只可惜微信一直在疯狂涌入消息,我只来得及看了一小会儿。

    ……任凭台上八方玲珑,我自搬砖岿然不动。

    黄金席离舞台很近,非常方便打call,而我和不知火的位置堪称铂金,我总感觉酒吞先生时不时就要把目光落在我这个方向——不是我头顶长了眼睛,你听坐我周围的那些姐妹扯着嗓子鸡叫就知道了。

    “啊啊啊啊酒吞葛格在看我!”

    不知火捧着脸跟着尖叫,还不停地拍打我的肩膀:“魂穿爱豆手中的话筒啊啊啊啊!”

    ……黄金席的票价六千八起跳,在座的各位好歹都是白富美,身为有钱人的傲气呢?!

    我也不知道前半场什么时候结束的,趁中场休息,我赶紧闪到场外去接电话,上司非喊我回去当面和律师团交涉,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我遁了。

    “姐,票钱回头打给你,生活不顺画师卖粪。”

    接到我微信消息的不知火发了一个蘑菇头竖中指的表情包以示她的愤怒。

    所以啊,各位朋友,如果不是真心热爱美术,还是谨慎考虑入行吧,我们的钱来得极其卑微。

    我哭得梨花春带雨。

 

6.

    我一直忙到周一凌晨。

    出门一趟有点感冒,头昏脑涨的,工作上的事还又多又杂,我简直身心俱疲。

    我回家后便瘫在了沙发上,望了一眼窗外被光线严重污染的夜空,无比地想骂人——

    这什么几把人生,真吉尔累!

    人要是想丧,那可真是太容易了。

    我的理智告诉我现在要马上转移注意力,于是我甩开工作机、摸出私人机查看未读消息,一眼就看到不知火发给我的饭拍视频还有文字:

    “POFO新专辑的歌《热烈糖分》,专辑还没发售,属live福利所以视频表外传噢。我的天我爱豆清唱都好听到我流lui,你赶紧听一下然后写听后感给我[捂脸][捂脸]”

    我有气无力且不抱有任何期待地点开了视频。

    出乎意料的是,视频里一点都不嘈杂,只有POFO成员们澄澈的音色,也许大家都在认真地听爱豆唱歌,不忍出声打扰。

    就在我努力从合唱中辨认酒吞先生的声音好在不知火面前吹一波彩虹屁以挽回她对我的好感度时,我听到了一句歌词。

    “明明知道徒劳无用,热烈地在这悲戚的苦中掘出最后一口甜。”

    我愣了一下,倒退进度条重听,发现这一句是酒吞先生独唱的。

    但一瞬间击中我的不是他好听的声音,而是经由他的嗓子唱出来的这句话。

    徒劳、悲戚、甜。

    月黑风高夜、悲催加班后,我瘫在家里,忽然陷入了对人生的思考。

    这世上有很多痛苦之事,生活二字拆开了,便是生下来就得活的意思,我再累再崩溃,不也是因为我活着,死了的话那还累个屁?

    要堕落易如反掌,那我为什么还要在这千万次的痛苦中奋力挣扎,无论如何也想尝到一丝甜味,哪怕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没有结果的?

    拼上所有,进到一个没有结局的赌局——我是为了什么?

    我又看了一眼屏幕上闭着眼睛认真唱歌的酒吞先生。

    大概……我只是想证明,只要我活着,我就没有平白来这人间走一遭吧。

    我捂着胸口,发现那颗器官跳得特别欢快,在静谧的室内回荡起规则的声响。

    音乐就是这么矫情的东西,它能在不经意间戳中你的点,击溃你的心房。

    不良情绪消散后,心中感慨万千,我一个打挺坐了起来,奔到书房开sai,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为酒吞先生和他唱出的这句歌词画了一张图。

    鉴于我的职业,我的微博大号是认证过的V号,粉丝不少,我不想声张,便切了透明小号把图发了,没有带tag,只有一句话。

    “破土而出,逆风生长,向死而生。”

 

7.

    啊,真是好矫情的十二个字。


8. 

    周一我请了一天病假在家休整,下午三点,我被不知火的夺命连环call弄醒了。

    “Standingstill是不是你的小号?!那张图是不是你画的!要死啊茨木童子你知不知道你被我爱豆翻牌了!!RS瞬间第一!!!”

    没想到我都那么低调了还能被翻出来,鬼知道酒吞先生怎么就看到了!但只要我打死不认,也没人闲得要去查我的小号到底是谁吧。

    于是我冷酷道:“不是我。”

    “……”不知火迟疑了一下,“真的?可我看着就是你的画风。”

    “不是。没事的话我继续睡了。”

    我挂掉电话,飞快地用另一个透明小号登陆微博看RS。

    !!!我的天老鹅!!!

    酒吞先生不仅给我那条微博点了赞,还转发评论了,“可能在之后的岁月里我会遇到一些‘悲戚’,但这张图一定会成为激励我‘掘出最后一口甜’的动力”。

    然后我那可怜的透明小号就被轮了一百多万个赞和三十多万条风格迥异的评论……

    我愣愣地看着手机,忽然从心底升起一股强烈的心虚感。

    删吧,又怕被怀疑画师是我的那些人追着实锤。时间点太巧,巧到我们项目组刚好卷入了外包抄袭案,作为一个时刻带有高热度话题的大型项目,抄袭一事已经引发了一定的社会舆论,要是在这当口爆出主美竟然放着正事不处理、反而去听演唱会还摸鱼发repo的消息……

    别以为他们能有多理智地去查证我到底有没有听演唱会,届时我那秃头上司一定会杀了我。

    不删吧,那我这号以后别想用了。

    挣扎一分钟,我决定让它自生自灭,哪怕真有人闲得跑去查ip,我也不管了,抵死不认。

    逃避可耻,并且没用!

 

9.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周二回归岗位。

    一直到周四晚上,repo的事都没有任何动静,我忍不住松了口气,愉快地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然后我就看到本来已经打卡走人了的上司一脸神秘微笑地进了我的办公室。

    我:“?”

    上司拍拍我的肩膀,慈祥道:“这两天辛苦了,阿茨。”

    事出反常必有妖,秃头上司为何无缘无故慰问辛劳下属?我瞬间警惕,“辛苦是辛苦,但您有话直说,我瘆得慌。”

    “咳咳咳,”上司尴尬地咳嗽两声,“你看你们组外包抄袭一事也处理得差不多了,这几天文案组和运营组守一下网上舆论就行,你就别操心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你做呢。”

    我:“??”

    “‘破风POFO’知道吧。”上司唇角的笑容扩大。

    我警戒线飙到最高:“知道。”

    “大老板看中了他们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想请他们做我们公司的代言人,但因为是跨界联动,不定因素太多就一直没敲板。没想到前天POFO那边主动致电表达了合作意向,并且明确提出只做‘你们项目组产品的代言人’,附加条件是合约期内如果你们有线下活动或者衍生周边的发布会,POFO有权力作为第一选择对象到现场做活动嘉宾。大老板把提案跟高层看了一下,拍板了。”

    身为一个社畜应有的直觉告诉我,接下来准没好事:“所以……”

    “所有宣传设计都交给你的组了啊,市场和运营他们会协助你的,明天早上到总部开个会,和POFO那边一起过一下合同和流程。”

    我:“???”

    “外包抄袭那件事,不算事。”上司意味深长地拍拍我,“你们项目组本身不缺热度,但如果能多一些吸引别人注意力的‘料’,那都不算事。”

    我:……他妈的事发当天到底是谁霸占了我一整天休息时间的?!现在说这话你还是人吗!!!

    唇角挂着违心的微笑送走了上司,我回头就是一个三百六十度转体跳跃!

    我一点都不想被POFO的队长知道那幅画是我画的!可只要有合作,我势必会和他见面,一些图纸设计还得过他的眼,他总有机会要看到我的画作,而画风这种东西就跟人的字一样独一无二,万一被认出来的话……

    被认出来其实也没啥,但就是有一种微妙的不爽。

    我不是POFO的粉丝,我是感激那句歌词让我赶走了深夜负能量所以才画了repo,为什么我低调做事还要被你们这么猜来猜去显得我无比矫情啊?

    而且我还被迫参与合体营业!鬼知道他们娱乐圈的人审美会不会抽风一样地变,我是不可能为了迎合他们而改变自己的风格的,这是一个画师最后的底线!

    我现在辞职去不知火公司当清洁工还来得及么……

    “苦海无涯哇……”我抱着可达鸭抱枕嘤嘤垂泪,很想原地去世。

 

10.   

    和我的“加班抑郁症”比起来,我的好姬友简直兴奋过了头。

    我不晓得她从哪里确定了POFO要代言我们项目组产品的消息,反正她就火速跑到我们新开的服务器建了个号并一口气氪了5个36666的礼包,震惊全员,人美声甜客服小姐亲自打电话将她邀请进了我们的face to face微信群。

    群里的人都是重氪玩家,我们每个小组的负责人都在里面,以便时刻听取金主爸爸的意见并给出反馈,我一看到“管理员邀请水果姐姐加入群聊”的系统提示就直觉不好——水果姐姐是我给不知火的备注,她的微信名叫“霜天不烬”,所以这一定不是巧合!

    果然,下一秒,她的语音电话就追来了。

    “好你个弟弟,要跟我爱豆合作居然瞒着我!”她笑骂道,“那18万就当我给你们的第一份见面礼,以后只要你跟我爱豆在一个场子里都记得给老娘发那种不会被公开发布的独家报道!形式不限来者不拒!做得好的话见面礼以后还大大滴有!”

    我烦死她了,“知道了知道了,在线炫富要死啊你个脑残追星大妈粉。”

    大客户得罪不得,嘴上抱怨手里还得捧,我马上画了一张不知火的Q版人物形象图打印出来,准备明天开会时带给酒吞先生请他签个名,然后再送给她,讨一下我这老姐姐兼重要客户的欢心。

    我真的有很努力地想装作这是我第一次和酒吞先生见面。

    但第二天开会的时候他看了我一眼,然后说了一句:

    “还真是你啊。”

    我无比真诚地懵圈儿了:“????”

 

11.

    万万没想到,我那段打脸的姻缘,从这一刻起就缓缓地拉开了序幕。

 

12.

    我现在长大了,回头看,便由衷地觉得,我少年时代被各路货色围追堵截地表白还能心如柳下惠,可能并不是因为我先天性情感淡漠。

    而是我可能反射弧有点过长了,围起来能绕地球一圈。

    “所以我还是不明白,”我越想越不对劲,扔下手机,看着坐在我身边看书的酒吞,“你当年那句‘还真是你啊’到底是什么意思?”

    酒吞侧头看我,起初那目光还平淡无奇,几秒后,忽然染了一点诙谐的笑意。

    我:“不准笑!好好回答!”

    他便放下书,身体前倾,手掌撑在床上认真地看着我,“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我说:“我翻到前两年《热烈糖分》的live,就火姐发给我那个,忽然觉得当时那个场景,有点可疑。”

    “什么场景?”酒吞挑眉。

    “我坐在那里,总感觉你的目光往我那个方向看了好几次。”反正现在已经被打脸了,我敞开了说也不怕他觉得我自恋,“你看谁呢?看我啊?”

    闻言,酒吞噗的一下就笑了。

    先还是轻笑,后来肩膀抖动的幅度越来越大,我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膀子,严肃道:“这位同志,请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他笑了好一会儿,再抬起头时,眼里竟然都笑出点儿泪花来了。

    看着眼前这张棱角分明动态感高到爆表一颦一笑嬉笑怒骂都如此生动让我情不自禁想要画到纸上的脸,我忽然想起了不知火形容他脸的时候说的那五个字。

    神级鸡叫颜。

    我旁边坐着的,知名艺人酒吞先生,我男朋友,是圈子里出了名的随性达人。粉丝说想看他在采访时表情包十连,他真能比着原图毫不做作地模仿一个十连,粉丝们一边疯狂截图一边鼓掌叫好,但截完图放大一看,你妈的,就算是丑照那眼睛那鼻子那眉骨都还是一流的好看。

    这种颜值怎叫人不嫉妒!

    我愤怒地伸出手去揪他的脸:“不准用这么好看的脸对着我!长得帅了不起啊!”

    酒吞抓住我的爪子,递到唇边亲了一下:“就是在看你啊。”

    我瞬间冒了两胳膊鸡皮疙瘩。

    “你好看,多看你几眼不行啊。”酒吞笑眯眯地。

    我不肯上当:“不信。”

    “真的。”他无比真诚地说,“你那个位置,特别容易被台上注意到,而且你当时还染着金色的头发,特别耀眼,我晃一眼过去就能看到那儿有一团亮色。”

    “那也只是发色显眼,我明明都没怎么抬头。”

    话音刚落,酒吞忽然一个侧身,迅速把我的上半身压进了他怀里。

    单薄的睡袍遮不住胸口肌肤的暖意,在寒冬季节这样的胸膛真的是世上最美好的事物。但……

    不要试图用卑劣的资本主义手段浸淫打破砂锅问到底坚持朴素求真精神的我好吗?

    于是我蹭了蹭,伸手去掰他的下巴,“老实交代。”

    却不想酒吞问我:“阿茨,你以为,你当年是怎么引起我的注意的?”

    从这个角度我能看清他的脸。酒吞在圈子里随性嚣张惯了,迷弟迷妹们常说他是强攻总攻的典型代表,但看过他的电影电视剧后又发现此人外表A气冲天,内里偶尔还有点暖萌属性,于是粉丝们疯狂了,纷纷称看了他的混剪再看小说,无论BG/BL,男性角色从此都长着和他相同的一张脸。

    但粉丝们只能妄想,演情侣的搭档也只能得到脱胎于演技的温柔。

    他垂下那双有着长睫毛的眸子安静地注视一个人时会有多少真切的、浓得化不开的柔情蜜意,大概只有我知道。

    我疑惑道:“我不说得那么肤浅,和POFO合作代言之后我不是经常会跟你碰面嘛,是不是本画师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的业务水平打动了你的心?说实话给你们团画Q版立绘我一直都很用心,每次线下活动,主美大大的一套Q版无料都千金难求呢。”

    酒吞捏了捏我的鼻子,轻笑:“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

    “那什么才是主要原因?瞒了两年没跟我说,一定不是什么好的。”

    酒吞笑了笑,扶着我坐起来,我被他抱得骨头软,不肯好好坐,索性靠在他肩膀上赖着不动了。

    “我自从进入演艺圈,一直都比较勤勉,这个你知道的。”酒吞也不嫌我贴得死紧,一下一下地撸我的头发。

    “对,谁都知道酒吞先生虽然嚣张桀骜,但刻苦用功是真的,不然业务也不会这么好,POFO这么多年来也不会一直保持爆红的状态。你大概就是最让黑子憎恨的那种爱豆,想挑刺儿吧,偏偏挑不出来。”

    “你这波彩虹屁我收下了。每一次演唱会,我都会注意观众们的反应,这是我对本场质量进行检测的一个最直观的方式,”酒吞认真地说,“比经纪人拿着一叠数据要我看来得准确得多。你当时坐着那么好的位置,却一直低头看手机,不和我们有任何眼神交流,所以我觉得非常奇怪。”

    我:“……”

    我好像猜到他要说什么了。

    大概我愣住的样子很滑稽,酒吞笑道:“POFO历来的线下活动都是一票难求,更别说黄金席那种又贵又少的席座,我就特别为你感到惋惜。我心想,这孩子怎么回事,霸占着最好的位置却不抬头看我们,莫不是钱太多想当个冤大头吧。”

    我立刻甩锅:“冤大头明明是不知火,她给我买的票!”

    “基于我高尚的职业道德,我开始担心是不是我们做得不够好才导致观众不愿意认真观看,我甚至已经决定后半场的互动环节要请你上来做游戏,我必须得近距离接触一下你以验证我的猜想,结果……”酒吞好笑地说,“中场休息回来后一看,你人都跑没影了。”

    我摸摸鼻子,心虚道:“臣妾是被传唤走的,臣妾是被逼的。”

    “准了,爱妃。”酒吞非常配合地说。

    说实话我有点震惊,也不知道该说一句你脑洞好大,还是该说一句你为了团体发展真的好尽心尽职,但我看着他那双凝聚了温润光华的眸子,一时之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我只好抬手将他抱住:“吞哥……”

    “而且啊,你吞哥有点强迫症你也知道,”酒吞拍拍我的背,“观众们自发起来排人浪的时候,本来很整齐,但你那里每次都要凹下去一块,看得我特别难受。”

    我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开了,“所以综上,你就对那个坐在昂贵黄金席、染着一头黄毛、看似极其冷漠的家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啊。”酒吞说,“正好狗子那个网瘾少年在微博上刷到了你们项目组外包抄袭的事儿,他是你们的忠实粉丝,看到消息就买了几百个水军号上前线轮流撕那些黑你司的人,一顿操作猛如虎实际伤害二万五,看得我和荒都惊呆了。”

    “哈哈哈哈狗哥太给力了。”我捶床大笑,“然后呢?你讲到现在,也没有解释‘还真是你啊’这句话的来历。”

    酒吞摸摸下巴:“我正要说呢。他气不过,就把之前疑似是你的偷拍发到朋友圈,说‘请责任到人,不冤枉一个好人;请爱护画师,不要把责任全推给主美,主美人美声甜甜过初恋’,我一看那照片……”

    我明白了:“觉得像我?又不能确定?”

    “嗯,毕竟主美大大很低调,几乎没有照片流出。”酒吞说,“我当时立刻就想起经纪人以前和我们提过想跟你司合作的事儿,我觉得可行,因为我的确好奇那个金发小哥是不是就是主美本人,如果是的话那我可得好好问他为什么不认真听演唱会,就和队员们商量了一下要不要和公司提这件事。”

    “万一那个金发小哥不是我,你不是百忙一场?”

    “不会呀,如果是你的话自然好,不是的话也没关系,POFO和你们的游戏产品热度都高,合作就等于共赢,我们也不吃亏嘛。只是没想到我们和你之间的缘分真的是天注定,狗子在前线战斗的过程中看到了那张repo,他真的是你的忠实粉了,一眼就认出来是你的画风。”

    我嘿嘿一笑,“我还记得你也转了,而且说了一句特别唯美的话。”

    “因为我看到你写的那十二个字,非常……感动。艺人都不容易,若自己的作品能引发他人的共鸣,可能真的就达到我最期待的程度了,谁不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别人的承认,对吧?于是我就默默祈祷金发小哥就是主美,祈祷公司能同意我们的双方合作,那样我就可以带着荒和狗子好好配合你们,这是来自POFO的回报。”

    他讲到这里,我完全明白了“还真是你啊”这短短五个字背后所承载的情谊。

    有人在非常认真地等一个答复,有人在为不确定的结果下一次大的赌注,有人追逐许久、只为了感恩。

    如果这都不算是天意,我便不知道什么才叫命运了。

    我捞过他的脸,亲了一口。

    酒吞拍了拍我的头,“七点了,下楼我给你做点晚餐吧?”

    “好啊。”我也跟着起身,“芒果慕斯蛋糕好不好。”


13. 

    POFO这些年发展势头强劲,三位成员早已搬出公司宿舍住进私房,我现在就在酒吞的公寓。我其实很少来这里,一是因为他忙,在家时间不多,二是我自己有房,三是……

    我不是不敢公开恋情,毕竟酒吞和我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透明人,一旦公开,大半个娱乐圈和小半个游戏圈子估计都得来吃瓜看戏。虽然我知道我藏不久,但在我没做好准备之前,我不会冒险。

    我特别喜欢看吞哥做菜,更喜欢看他做菜的背影,超暖超居家。我经常会站在门口,对着他的背影画画,手机里存着我画的好几十张他的背影图。

    我扑了上去,下巴搁在他肩头,标准熊抱。

    “吞哥你这个芳心纵火犯。”

    “嗯?”酒吞顿住,而后好笑地说:“别的我不管,能在你的芳心里烧一把火就够了。”

    我略感牙酸:“你是跟不知火见多了,学了她那一口土味彩虹屁的skill嘛,零分警告哦。”

    酒吞轻声哼笑,轻微的震动声隔着毛衣传进我的耳朵,极度舒适。

    酒吞说:“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不知火’这个名字,和后援会会长面谈时多次听她提起过这位姑娘的光荣事迹,但我并不知道火妹长什么样,不然演唱会那天就能认出来你旁边的人是她,直接通过她来联系你不就更方便了吗。”

    我和酒吞在一起,不知火是最占便宜的那个——论自家爱豆忽然变成好基友的老公是一种什么体验?

    我至今都记得我跟她讲我脱单了,脱单对象是谁时她的反应。

    不知火把玩着戒指,斜睨我一眼,冷艳道:“次元壁破了?”

    我:“破了。”

    不知火:“……”

    “我一直都相信两件事,”她拍拍我的肩膀,微笑道:“第一,我佛不渡憨批。第二,你是憨批。不过现在我终于相信你不是了,因为佛祖把我心里全世界最好的爱豆渡给了你。”

    ……我好想打她。

    “我这位富婆姬友是真的很支持你。”为了友谊不翻船,我仍然会当着她爱豆的面大力夸赞她,“她财力雄厚想法也多,随便搞点什么都能带起你的话题,我一直说你不去混饭圈太可惜了,她说姐姐不稀罕饭圈那破风气,自由自在想怎么粉就怎么粉。”

    “我知道。”酒吞笑道,“你真的很幸运,有这么优秀的一个朋友,所以连带着我也沾染了好运气,拥有了一位这么给力的粉丝。”

    次元壁破了之后,我们三个偶尔也会一起聚个餐,不知火换了一种身份去见爱豆,果然就收起了追星女孩年代的潇洒做派,off-white也不穿了,该端庄绝不放浪。

    我还记得第一次三人聚餐时,她踩着十厘米的Jimmy Choo,一身通勤香奈儿套装,贵妇一般坐在餐厅里望着我优雅微笑。

    唬得我差点以为是我妈来接见儿媳妇了。


14. 

    慕斯蛋糕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坐进了餐厅。

    “我现在采访一下酒吞爱豆,”见他端着蛋糕走过来,我严肃地敲了敲桌子,“请爱豆如实回答我。”

    “请讲,小哥哥。”

    “你到底会多少种技能?”我拿起刀叉,切下一块,“唱歌,跳舞,写词,谱曲,足球,登山,吉他,做饭,做家务……嗯,还有补充的吗?”

    酒吞在我对面坐下,唇角微勾。

    “有。我还会爱你。”

    我:“……”

    完败完败,专心吃蛋糕。

    “我不算什么,阿茨才是宝藏男孩。”酒吞才吃了两口就来撩我了,我竖起耳朵,我倒要听听他怎么吹我。

    “工作认真,低调做人,长得超美,还……”他看了我一眼,我嘴里含着一大块,腮帮子鼓鼓的看着他。

    “还贼能吃。”

    我:“……”

    我平静地咽下那口蛋糕:“最后四个字,给你一秒钟撤回。”

    “行,意念撤回。”酒吞哈哈一笑,爽快答应。

    我叹气道:“你怎么这么听话啊,吞哥。吞哥,我有时候会很矛盾,你so nice,这么多粉丝喜欢你,我真的想把你叠起来塞我包里,我走哪儿都带着,只给我一个人看。可我又很想跟所有人炫耀,这么优秀的家伙是我男朋友。很幼稚的想法,对吧?我也觉得自己挺蠢的。”

    我没指望他能回答我什么,这段话其实近乎于抱怨,但酒吞听了,却陷入了沉默。

    我先还没觉得,继续吃我的蛋糕,等我意识到时,我才发现他一直用那双深紫色的眼睛看着我。

    我能从里面看到我的倒影。

    “我其实一直都很想跟你讨论这件事,但我之前一直没鼓起勇气。”酒吞说。

    “什么?”

    “……”他看了我一会儿,忽然站起,双臂撑在桌上倾下身,定定地看着我,“我的前半生,变数很多,苦是真的很苦,但我靠自己的努力走到了现在,并且还邂逅了我的倾心伴侣。我想跟所有人说,我男朋友特别好,是我生命中所能想象的最大的那一口甜。”

    我大概猜到他想说什么了。我放下刀叉,望着他的眼睛。

    “我想问……如果你相信我能处理好所有后续的话,可不可以答应我?答应我想公布恋情这件事。我不想去管别人的看法,也管不了,但我想大大方方地记录和你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酒吞问得极其小心翼翼,呼吸都像蝴蝶振翅那样轻,好像怕面前的我是一尊琉璃宝象,稍微重些都能让我碎裂。

    我感到手心里全都汗。

    可是,即便我此刻没有开口说“好”,我也知道我的心早就给出了答案。

    如果你都不怕,那我有什么好怕的呢?

    我蓦地就放轻松了,手掌摊开,握住了他的双手。

    我冲他挑眉,嘻嘻一笑:“吞哥,你看你这话说得,我人都是你的了,你想做什么当然都可以做嘛。”

    

15.

    我看着我唯一幸存的那个微博小号,泪流满面。

    我现在在酒吞的新剧剧组里探班,四月的天气热起来了,化妆间里非常的闷,而我因为太过伤心,对此浑然不觉。

    酒吞走进来时,我正悲催地蹲在墙角散发生无可恋的气势,他觉得奇怪,便问:“怎么?水土不服吗?都叫你不要跟来了嘛,不听话。”

    “不是……吞哥……”见到他,我哇的一声就哭了,扯住他的袖子不放。

    酒吞被我吓了一跳,“怎么了这是?”

    我拿头撞他的腰:“我犯了个重复的错误呜呜呜!”

    一只大手覆住我的额头,他怕我撞疼。

    “说说。”

    我吸溜了几下鼻子,悔恨道:“最近半年我俩多了好多cpf嘛……我看微博和老福特上好多太太都在产我们的粮,好精彩……就没忍住……但你要知道我是画师!!我的手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它们有时候不听我的命令哇!!”

    酒吞:“……”

    他拎着我的领子把我整个人拎起来,按住我的肩膀,非常认真地问:“披马甲了吗?”

    沉重点头x1。

    “但是画风会被人认出来吧?”

    沉重点头x2。

    “所以……”酒吞迟疑道,“你画了什么?”

    我觉得自己简直蠢透了:“画了昨晚在酒店柔软舒适的大床房上你对我做过的事……”

    酒吞:“……”

    酒吞:“自己闯的祸自己想办法!”

    我痛哭流涕。

    可能不知火再怎么慧眼如炬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吧……我觉得就算酒吞爱豆成了我男朋友,我依然是个憨批。

    我佛不渡的那种。


--

今年崽战选惹儿媳妇阿茨宝贝,大江山组的仨宝贝蛋子都要冲鸭!

我不是做游戏的,文里牵扯到的什么运营啊外包啊主美啊都是我百度的,身边唯一一个做游戏的朋友做的是文案策划,我琢磨着茨宝的人设可能并不适合做文案吧哈哈哈哈就还是选了美术。

如果有什么不合常理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哦。

假期结束,回去上班【反手就是一个原地痛哭】


    

 



评论(44)
热度(220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無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