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没洁癖,全职工狗,更新随缘,关注慎重。

【军队pa】论如何追到美人教官⑧

//完结章//

小狼狗荒:万年竹那个沙雕胆敢骗我,我要拿他祭天!

连教官:虽然不是不可以,不过你确定打得过他?我都打不过哦?

小狼狗荒:……好汉不吃眼前亏,有道理!那我先撤了!

这次连着番外一起发了,免得大家等啦。我真可爱(你X)


--

十(1)、爸爸和孙子

    荒觉得,在J国的每一天都可以用年来形容。他躺在戈壁滩上,望着那黑得过分纯粹的夜空发呆。

    他试图回想起他是如何陪着一目连从毒窟里出来的,又或者他在制高点无声地等待了多久。他的从军生涯还非常短,但这是他所出过的所有任务中最难熬的一次潜伏——一边告诫自己要专心致志毫无杂念地注意视野中可能存在的威胁,一边不可抑制地分心去想一目连怎么样了。

    就像无数双手在拉扯他的神经,痛不欲生却不得不苟活。

    在这样干燥炎热的地域作战,作战服也依然又厚又硬,防风面罩憋得呼吸不匀,领子翻到喉结上,裤脚扎得一根线头都不漏,就怕沙子和此地域特有的毒虫钻进身体里。即使心里乱作一团,荒也清晰地记得当时他紧张到浑身湿透,汗水逃不出领口,就顺着布料慢慢浸润,到最后他都撤离了,地上都还有一汪水。

    荒焦躁地抬起手肘捂住大半张脸,翻了个身,侧脸将将蹭到地上干燥的沙石,活像是被漫天繁星闪到了眼睛,再也不肯去看了。

    妖狐走过来,看到他顿时一愣,于是有些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蹲下去探了一下他的鼻息,试探性地喊:“荒荒儿?”

    荒没有动,只极低地“嗯”了一声。

    这里一到晚上就容易起风沙,今晚还算老天给面子,大战之后赏赐了一个晴朗的无风天气,所以妖狐很轻易就听到了他的声音,心里一下子就轻松了,“你吓死我了,要是你偷偷摸摸地……啊,在没人看到的地方……一睡不醒……连连会打死我的吧?”

    他说完才觉得不对,赶紧呸道:“不对不对,你就算一睡不醒跟我也没关系啊,但是连连,额……”

    他似乎有些尴尬,一向利索的嘴皮子跟涂了胶水似的黏住了。荒终于睁开眼,颇有些不耐烦:“所以你才知道我喜欢连哥?”

    他的不耐烦是肉眼可见的,还带着那么一点嘲讽。

    “靠!”妖狐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下子窜得老高,“我就是才知道怎么了!你这么看着我干啥,老子又不是来指责你的,当然我也没立场指责你,我就是……有点太后知后觉了。”

    荒翻身坐起来,“比如?”

    “我现在忽然陷入了很难过的情绪中。”妖狐正经道,“我不知道你是怎样挺过这么多天的,特别是前天晚上……我和队长趴在离你三百米外的三角区,我觉得你和连连平时关系那么好,他一个人去谈判挺危险的,就特别担心你,很想跟你凑一堆儿去,但是队长拉住了我,叫我别多管闲事,我当时就想怎么能叫多管闲事呢!然后我拿望远镜盯了你好一会儿……”

    荒笑了:“盯着我看?你终于发现我很帅,打算爱我了吗?”

    “滚,说正事儿呢。”妖狐一巴掌挥过去,“我就发现你好像特别热,虽然大家都很热,但那是生理上的,你的热却是因为焦躁而从心理上产生的。要知道狙击手最重要的技能就是屏息等待,你这么久从来没出过错,就那天不对劲……所以我忽然意识到什么。”

    荒很快地躲过他那一巴掌,还没坐正呢,妖狐又说:“你不要觉得我在开玩笑,我是真的难过。干我们这行的最怕有牵挂,平时有战友之间的牵挂就算了,那个避免不了,谁牺牲了也能说成是为国为大局,躺在棺材里身上盖国旗,英雄碑上刻下名字,失去兄弟的痛苦能被几十亿人平摊。如果是恋人之间的牵挂……”

    他顿了顿,垂下眉目低叹一声:“避免不了也逃不开,若是TA被牵连至死,鲜有什么为国为大局,盖国旗更别想,因为阿川政委的恋人那种死法毕竟是少数,世人不得所知,所有痛苦都只能自己一个人揣着。”

    他的话没有说完,但荒知道他的意思了。

    你和阿连,牵挂是双份的。为战友,也为恋人。

    荒没说话,但却伸出双手搂住了他的肩膀,紧紧地。

    “你是不是想对我说谢谢?”妖狐嘲道,“免了。你也不要太感激,毕竟比起你来我还是和连连更亲,你就当我是在心疼他好了。”

    “连哥的伤有好一点吗?”荒并不在意他的嘲弄。

    “不过看你跟他亲,我也愿意放下身段多跟你说几句话。”妖狐站起身,用脚尖踢了踢荒的大腿,“在外人看来你甚至不愿意在他疗伤的时候陪着他,反而来问我他的情况,真是太冷漠了,但我不是外人,所以我知道你不是不愿意陪他,而是你不敢。”

    荒静静地看着他,眼里慢慢聚起一点莹润的光。

    “可别哭啊,傻小子。”妖狐转身离开,举起手臂朝他挥了两下。

    荒捂住脸,感到胸腔里荡出一派暖意。

    表白过了,也得到了自己渴求的那种回应,但大战之后他总有种死里逃生的侥幸,于是等冷静下来回忆此前种种时,荒忽然生出一点后怕:如果连哥死了,我该怎么办?

    他不怕被人知道他和副队的恋情从而进行苛责,他怕的是他或者副队任何一个都没命去面对这些苛责。

    但幸好,他的好兄弟告诉他,我理解你,我亦支持你。

    他们明天就要飞回A013基地,营救出的同胞由驻扎Y大洋的帝国舰队进行护送,彼岸花作为帝国招安对象会有专人护送不用他们操心。值得一提的是,本来同胞们可以坐飞机和他们一起回国,但万年竹队长看着这群害他的好兄弟受伤的蠢货就烦,左右回去后他们也逃不开军部的审问,干脆先把人丢去海上晕他娘几天的船再送回家。

    一目连此时正在营帐里进行简单的疗养,但妖狐说得对,荒现在不敢去看他,怕一见到他身上那些伤就会崩溃。

    荒又躺回地上。这里昼夜温差大,沙石吸收了一整天的热量,此刻的温度比人体舒适温度高了不少,但他满腹心事,加上没脱那厚厚的作战服于是就算躺着也不觉得不可忍受。

    天为被地为席,竟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一目连走过来的时候,天上的星星已经到了最璀璨最繁多的时刻。

    他尽量放轻脚步,以免扰到睡着的那个人。但狙击手的本能反应实在太过敏捷,荒悄悄地睁开眼,一边不动声色地听这串脚步声一边在心里计划着如果是敌人他该怎么办。

    不过巧就巧在一目连腿上有伤,走路时不可能像常人那样有规律,也不会像敌人那样小心翼翼,于是荒立刻翻身坐起,瞪大眼睛:“连哥?!”

    “哎呀。”一目连站定了,笑道:“你就不能装作不知道谁来了吗?我还想吓吓你呢。”

    荒愣愣地看着他,半晌后突然朝地上栽去,“我睡着了!”

    “哈哈哈哈哈!”这反应实在太可爱,一目连差点绝倒,于是很给面子地走过去蹲下,抓住他的手肘吓唬道:“WOW!”

    荒本来想配合他演戏的,但身体比脑子转得更快,等他意识到时他已经一头扎进连哥的怀里了。

    一目连被他骤然一扑,一屁股就坐了下去,顿时一声低呼,吓得荒神志立刻清醒,“连哥……!对不起!”

    一目连揉了揉自己的腿,摇头:“这都几天了,早没那么疼了,主要是你刚才反倒把我吓一跳。”

    “……”荒眨巴眨巴眼睛,有些怯怯地:“对不起。我太胆小了,不敢陪你去疗伤,我很……我很害怕。”

    一目连偏起脑袋瞅瞅他,见他脸上写着明晃晃的自责和歉意,顿时就笑了:“干嘛老跟我说对不起,又不是你害我受伤的。明天就能回家啦,这次这么辛苦,队长总能给大家伙儿多申请几天假期吧。”

    荒看他确实不像是很疼的样子,有些怀疑,便小心翼翼地去握他的手,然后就被一目连紧紧地反握住。

    他心里一下子就松懈了,不可抑制地想对这个才与自己出生入死过的男友犯娇气:“连哥。”

    一目连一下一下地抚摸怀里人的大头,像是在摸一只家养的猫,而这猫也被摸得舒服餍足,甚至闭上眼睛打了个呵欠。

    一目连轻笑:“前几天拆完炸弹解完电子锁的时候把我训得像个孙子,现在又这个样子……怎么,想跟爸爸讨零花钱吗?”

    “你不要拿我寻开心哦。”荒眯起眼睛。

    “好,不拿。”一目连笑着,突然俯下脑袋凑到他耳边轻声说了句什么。

   

十(2)、我是你的,你是我的

    他说了什么,荒一开始并不知道,因为他呼出的气息太过灼热也太过催情,荒的注意力瞬间被勾走,想也没想就伸出一臂搂住了他的后颈,另一臂挡在他的脸颊旁边,嘴唇精准地贴了上去。

    一目连应该是才服过药,某种带着黄连等消炎成分的甜味药剂,于是口腔里泛着酸涩的苦味,但荒并不在意,反而趁一目连不备,强势地把一个一触即分的吻变成了深吻。

    好在一目连并不会拒绝。

    幕天席地,小型爬行生物沙沙经过。夜风很热,仿佛携着几日前未散尽的硝烟尘气。荒说不清此时是什么感觉,似乎有点想哭,但更多的却是只想紧紧抱住此时深深亲吻的那个人。

    牙齿虽然还不够熟练,却显得相性极高,从未在这样的深吻中磕到口腔内任何一块软肉。湿软的舌小幅度交缠,但也足够让因此产生的津液淡去黄连酸涩的苦味,留下彼此甘甜的香气。

    荒非常可耻地觉得身体热起来了。只是他从小优秀出格,一门心思全扑在选择人生道路上,后来又去了帝国百年军校,日复一日地追求着自我理想,哪有时间找个人一起处理身体的情欲?即使只要他愿意,挥一挥手,自有大把人上赶着倒贴伺候。

    但俗话说没吃过猪肉还见过猪跑,他学习的环境中男性占了大半,一堆血气方刚青春年少的男孩子在夜晚时凑一起能干啥?荒虽没那淫邪的爱好,但挡不住“被”耳濡目染啊。

    他暗道一声不好,即使连哥肯合作,他也绝不可能在这种又干又燥又热又脏的地方和他心爱的男人发生性关系……更何况这可是第一次!第一次必须是美好的甜蜜的,必须要给双方都留下深刻的记忆!

    只是……荒抽空囧了一秒钟,什么叫连哥肯合作?就算他想上我,我也绝对躺平了乖乖任折腾。

    谁让我爱他胜过一切。

    但一目连何许人也,观察力和敏感度属于妖孽级别,荒的腿一动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他忍不住推开怀里的人,弯起眼睛,十分不厚道地笑了起来。

    荒被他笑得里子面子都快没了,什么旖旎的心思也都没了,扑腾着要去捂他的嘴,一目连迅速起身往后退,完全一副纵容的样子。荒心知肚明,但就是想撒娇,于是也就装模作样地去捉他的手,两个大男人十分幼稚地在戈壁滩上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

    一目连腿上毕竟还没好透,荒也不可能真的一直闹腾,正在他打算认输的时候,一目连忽然凑到他面前,在他耳边飞快地亲了一下,低声道:“有没有听清我刚刚在说什么?我说,休假的时候带你去我家,我给你做东西吃。”

    荒瞬间安静,眨巴着眼睛,有些发愣。

    “怎么了吗宝贝儿?”一目连挠他的下巴,“是怕我做东西太难吃?不要小看我啊,虽然比不上星级大厨,做点家宴还是绰绰有余的。你喜欢吃鱼,我们就早点起床去西市的海鲜市场买多宝鱼,那里有家老店,老板人很好。多宝鱼你想要清蒸还是蒜香?蒜香吧,你比较喜欢辣的东西。其实我觉得既然已经去海鲜市场了,不买点小龙虾也太亏了,现在可是食小龙虾的最佳季节。基地里一年到头也吃不到几次壳类生物,家里做做倒是可以,肉虽少了点,就当打牙祭吧!”

    荒一直看着他,一动也不动的,像是元神出窍了一般。

    一目连也看着他,嘴角的笑意没有消散,反而像凝聚了某种光华,夺人眼球。

    荒在他的笑意中渐渐软下了目光。

    他觉得这是个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前不久,他还像个患得患失的毛头小子,一腔爱意压在心底,上面全是“成长”“责任”这样的大山,压得他负重前行,连崩溃大哭都没有权力——因为他明白这是自己必须经历的过程,他耗不起一丁点时间,否则他爱的人会将他更远地甩在身后。幸好,他马上参与了一次大的战役,得到极佳的机会向爱着的那个男人证明自己的进步,然后使了一点点小小的心计,用满心的柔情换来了在战火中倾吐出的爱情。

    但一件事进展太快反而让人心悸,死里逃生后更甚。荒虽然很想一天28小时都黏着一目连,事到临头他却有些担忧了。一目连说过,聪明的人往往想得更多。一点都没错,明明是两情相悦的简单事,他却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我努力了那么久才得来的爱情,真的是存在的吗?

    我曾经站在一座围城中,不停地走,不停地摔倒流血,却始终走不到路的尽头。

    这二十多年来我不停地追求着自我理想,我也得到了大多数人得不到的荣誉,但那都是我应得的,因为我付出了努力,所以我不骄不躁亦无悲无喜。可是在一目连身边,努力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回应,他也许会对你的骄傲不屑一顾,所以我最初会因为他的态度而焦躁,且被激怒,甚至还因此陷入过自我怀疑。若不是我强大的理智支撑着我,也许被他调教几次后我早已崩溃成一滩烂泥。

    可是就在这时,一目连在围城外点亮了一豆灯火。

    他说,我带你回家,我做饭给你吃,你喜欢吃鱼我们就去买鱼,我们甚至可以在一间屋子里睡到天亮。

    他承认了我。

    我被他撕裂了过往,变得鲜血淋漓,还拖着这样的身体翻山越岭逼迫自己成长。我感激涕零,我一路紧追慢赶,他说我哪里不对我就立刻去改,我虽然有着独立的人格但不可否认我的身上已经刻下了他的风格和他的印记。我当然非常累啊,可是现在他终于承认我了,我的能力,我的努力,以及我所能承担的责任。

    在他心里,我已经够资格成为能站在他身边的人……

    哦!对啊,我们已经是恋人了,我们已经……可以有一个“家”了。

    一目连还在微笑,伸出手去擦他脸上的泪水:“哭什么呀!你现在是我的人了,我对你好是应该的呀。就是怕你胡思乱想,我才想着要来找你,幸好来了,不然是不是直到回国你都不肯来看我?真惨,还没得到男朋友的宠爱我就要失宠了。”

    荒胡乱摇头。他想出声,喉咙却像被什么东西哽住,于是声音就显得有那么一丝可怜:“对,我是你的人了。”

    他慢慢地将眼前这个矮了他一头的男人紧紧抱住,头埋进他的颈窝,身体贴合得不留一丝缝隙。

    “我是你的,你身边唯一的。”


    这次去J国的任务总的来说很完美,但万年竹先生却显得十分暴躁。

    第二天帝国军部派来接走彼岸花派系的人到了,是阿川政委的部下。虽然一个是前任一个是现任,也是第一次见面,但他和万年竹都是阿川政委的部下,不自觉的就亲近起来。万年竹送走人后,心情颇好地回到营帐准备叫副队长过来商量回家大事,却被妖狐告知那两人都不在。

    那两人,哪两人?

    这还用问吗!!

    兄弟我昨晚干了一票知心姐姐的勾当,估计把荒那臭小子感动得哇啦哇啦的。妖狐叉着腰,满脸“快来夸我吧”的得意,同性的爱情本就需要得到更多的支持,我真善良又真超前啊,跟那些口口声声人类繁衍才是大计的老学究就是不一样!

    万年竹的脸微妙地一抽,便十分自然地捞过放在桌上的肉干,一副獠牙把它撕得七零八落:“很好,完美的爱情。”

    妖狐愣了一下,瞅瞅队座的脸,危机感瞬间飙到爆表,拔腿就跑,迎面撞上正勾肩搭背要去猎兔的山风和夜叉,顿时嘤嘤大哭:不关我的事啊队座!!

    夜叉听完转述,和山风相视一笑,于是搭上了妖狐的肩膀:亲爱的,一起去捉兔子呀?

    妖狐弱小的心灵被安慰,连连点头要去要去。

    结果下午一目连和荒回来后看到烈烈火光中万年竹表情凶恶地啃着兔腿,妖狐缩在旁边瑟瑟发抖,顿觉惊讶。

    狐狸,你怎么不吃?大家不是都在吃吗?

    我不吃!我他娘的就是不吃!你管我啊你们这对死gay!!!

    

十一(1)、惹不起的万年竹队长

    刚回国,一目连就被上面安排进了帝国疗养院,忙前忙后好一顿检查,终于确定人没事,伤都是外伤不涉及内脏。一目连表示我能不能不住在这里,漂亮的女军医本想说不住也可以,但思及上面对这人的关照,以及旁边那个陪同检查的高个子帅哥“你敢答应就死定了”的目光,桃花终于摇头:你最好还是多修养些时日,否则落下后遗症就得不偿失。

    A013这次立了大功,军部的大佬们高兴得不得了,点名要见这群功臣,于是纵使万年竹队长只想清清静静休半个月假那又能怎么办,只能带着一票兄弟马不停蹄地飞到首都。

    大佬们都知道副队长还在疗养院住着,见不到这名叱咤陆军体系多年的上校略有些遗憾,但所幸有万年竹这样帝国最年轻的大校以及荒这样实力与美貌齐飞的新秀,好歹转移了一点他们的注意力。

    于是庆功宴喝了一整晚,喝得万年竹这种海量的人回旅馆时脚都是飘的,荒不得不扶着他,“队长,我第一次看到你醉。”

    “放屁。”万年竹骂道,“我只是头晕好不好。”

    “哦。”荒心想世界上最不能信的,一是女人说“我没事”,二就是醉酒的人说“我没醉”。

    他懒得再和万年竹争什么,却不想万年竹突然说:“我让阿川小叔帮我找了个借口,早上五点我们就全员开溜。”

    “啊???”荒倒是震惊了,“什么借口?为什么要早上五点溜?天亮了再走不好吗。”

    “你懂个屁。”万年竹恨铁不成钢道:“军部那几个大佬年年都要帮我相亲,今天是庆功宴,没机会跟我提这个事儿,等明天酒醒了分分钟打电话叫我去红叶茶楼谈事情,然后我一推开门,口可,大佬夫人陪着大佬千金,个个打扮得都像要选秀入宫的。”

    “……”荒这下是真的信了他没醉。

    “噗。”然后他突然笑了起来,起初只是轻笑,万年竹目光凶狠地瞪着他,他便壮起胆子放声大笑,“队长您看您,多有面子啊!大佬亲自帮我们挑嫂子,不得了……不得了哈哈哈!”

    “滚!”万年竹飞起就是一脚,只是他现在晕乎,脚上没力,荒迅速躲开,一边跑一边嘲笑:“我的好队长哟,您长得一表人才,又是大校军衔,大佬介绍给您的千金小姐那绝对家里有钱有权啊!加上J国这一票您做得实在漂亮,内外助力,等于将您往将军之路推进了一大步!您还不想去相亲,啧啧啧……好亏好亏哟。”

    万年竹本来还想追上去好好教训一下这敢以下犯上的臭小子,忽然脚下一顿,转而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

    “你想天亮了再走,是吧?”

    “对啊,我还想睡个好觉呢。”

    “行吧,那我们就不走了。”万年竹说完,飞快地拨了一个号码,“喂……阿川小叔,是我,阿竹。不好意思,今天晚上是我专断了,兄弟们都说很累,所以五点就不走了……哎,我知道,相亲嘛,每年都要逮着机会把我堵过去一次,我都习惯了……对对对,您说得真对,荒那小子的确不错,长得好看又聪明,手上有活,出身名门……”

    荒:???(*三个问号)

    万年竹眼神挑衅地看着他,嘴里还不停:“玉上将对他很满意?是哦,他的宝贝公主爱花也长大了。那真是太好了,明天相亲会我带荒过来,甭管我成不成,我手下若是有人成了,娶个将军女儿,我也好跟着鸡犬升天呀!”

    “队长——!!!”荒终于品出味儿来了,大叫一声冲过去要拿掉万年竹的手机,万年竹飞快地将手机按下锁屏——他没用指纹,用的数字密码,所以任凭荒怎么折腾都不能翻出电话簿给传说中的荒川政委回拨过去解释一下他已经成家了不需要大佬们操心的事实。

    看着荒快要哭了的脸,万年竹酒醒了一半,心情好到不行:“跟我斗?小荒娃,你还嫩得很。”

    他拍了拍荒的肩膀,扶着墙深一脚浅一脚自己回旅馆了。

    荒看着他的背影,差点就要抱头痛哭了!

    MMP!万年竹这人真的是小心眼又护短极了!!

    荒当然知道他现在不爽自己,因为自己抢走了他最好的兄弟。若自己是个女人还好,偏偏不是,所以万年竹就觉得:既然结局一定是阿连要被某个男人抢走,凭什么不是基地里跟了我那么多年的兄弟们之一,反而是你一个才来一年的新人?我的老兄老弟们哪里比不过你?!

    果然万年竹这人惹不得,你害他不高兴,他有得是法子让你也不痛快,而且最过分的是你还不能报复他,谁让他一日做过你的队长教过你如何成长,你一辈子都得对他客客气气!

    荒缩在墙角哭唧唧地给一目连打电话。

    彼时正值午夜,一目连已经熟睡,被吵醒时还有些茫然,乍一听电话那头是小狼狗伴随着抽噎的声音,瞬间瞌睡都飞了一大半:“荒?宝贝儿怎么了,大半夜不睡觉打电话给我?”

    “连哥,如果有一个家世比你好,比你有钱比你有权的女人看上我了,你要怎么办!”荒的声音听起来大有一种“你敢抛弃我我死也不会放过你”的决然。

    一目连何许人也!脑子稍微一转就猜到可能发生什么了。

    也是,他跟了万年竹那么多年,万年竹每回去首都都要被揪去相亲的破事儿看得他都麻木了。

    于是A013的副队长低低一笑,荒心头一喜,以为这是要说点情话哄自己开心呢,没想到一目连顿时没了刚才的紧张,变得懒散又漫不经心:“Emmmm……比我优秀这么多的话,当然是放你回归广阔天地呀!你也愿意的吧,不然为什么用那么长一串定语去形容这个女人?”

    荒:????(*四个问号)

    “你以后升官发财了,看在曾经和我好过的份上,万一肯提点提点我也说不定哦?”

    电话那头顿时安静如鸡。

    一目连辛苦地憋着笑,“我能问下是哪位大佬的千金看上你了吗?我就算输了也要输得明明白白呀!哦,突然想起来,玉上将家的爱花小姐是不是到了适婚的年龄?是她吗?”

    “无可奉告!”咔哒一声,荒怒而摔机。

    一目连坐在疗养院柔软舒适的床上,大半夜笑成了神经病。

    他边笑边颤抖着手指给万年竹发去短信。

    把我的宝贝儿给我气跑了,下半辈子你养我啊?


十一(2)、打翻了醋坛子的荒君

    荒敢怒不敢言,一整晚都辗转反侧睡不着,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过去了,室友山风愣是把他推醒了:“起床起床起床!老大都说了五点回家,你怎么还在睡!”

    嗯?荒睁开眼睛,一脸懵逼,“我不是还要相亲吗?”

    “你相……”山风一口老血堵在喉咙口,看他的眼神顿时就成了“你这个该死的负心汉!”

    荒继续懵逼,且无辜地眨着眼睛。

    山风凑过去,仔细端详着他的五官,然后十分为难地叹了口气,赶苍蝇似的直挥手:“哎哎哎算了算了不怪你!谁让你小子他妈的长着一张逆天的帅脸,有女人愿意勾搭你也正常,只是……我心疼死副队了,副队哪里不好,简直完美无缺好吗!你现在却要抛弃他投向另一个人的怀抱,我他妈真是……”

    还没怎么睡醒的荒:?????(*五个问号)

    山风愤愤地拿起自己的口杯和牙膏冲进洗手间,“我看错你了,荒!”

    荒终于回过神来,“喂!关老子屁事啊?!!”

    山风愤怒地甩上洗手间的门,大喊:“我不跟出轨的出柜男讲话!”

    荒:……万年竹!!我他娘的杀你姥姥全家!!!

    首都离A013基地有两个半小时的空路,整个过程中荒一直坐在靠近卫生间的那排座位,抱着自己的背包拒绝和任何人讲话。山风还以为他生自己的气了,有一点点担心,但又觉得是他出轨在先,明明就是他的错,于是跑去和队长打抱不平。

    没想到万年竹哈哈一笑:“没,我骗他的。”

    山风:“啊?”

    搞清楚来龙去脉后,纯洁的山风同学顿时愧疚到不能见天日。

    “啊啊啊啊对不起荒老弟!”山风一路冲到荒的面前,握住他的手痛哭流涕道,就差没学某个沙雕表情包那样当场给他表演一个蛤蟆磕头。

    荒冷着脸不理他,山风给他拿吃的他就吃,拿喝的他就喝,说话他就听,但就是不理人。

    于是纯洁的山风同学捧着一颗受伤的小心灵找狐狸诉苦去了。

    荒并没有生山风的气,或者说万年竹坑了他一把他也不见得多么气愤,真正让他不爽的是一目连说的话。

    他觉得特别委屈。我那么努力才站在了你身边,你却说有更好的人喜欢我,你就可以放我走?

    荒当然相信一目连是在逗他玩,他也相信一目连识破了万年竹的诡计,但相信归相信,占有欲虽然一直没表露过但其实蛮强的小狼狗心里还是非常的不舒服。

    没有人可以从我身边抢走你,也没有人可以从你手中夺走我!

    已经六月了,但还不是非常热,至少绿植和小花园的面积极大的疗养院里温度非常宜人。一目连在护士小妹妹的陪同下去到疗养院图书室,坐在窗前静静地读欧亨利大佬写的的短篇小说。

    护士小妹妹看他状态很好,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毕竟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图书室没人,一目连得以包场,于是更加专心致志。

    荒进来的时候,便被眼前安静的美景止在了当场。

    一目连趴在窗边睡着了,明媚的阳光洒在脸上,美得宛若神明。窗外有一株紫薇花,眼下正是初开时节,还泛着点儿粉的花骨朵儿可爱极了,阳光透过花儿反射在一目连脸上,更是一派粉嘟。荒以他狙击手的视力做担保,他真的看见了一目连脸上细小的绒毛,暖暖的,让人很想上前亲一亲。

    因为这里是绝对安全的地方,一目连睡得毫无防备,荒走到他面前弯下腰吻住他时他也没有察觉,直到荒把他紧紧抱住,他才从那种勒感中醒来。

    “荒?”一目连揉揉眼睛,有些惊喜,“什么时候回来的?”

    荒不说话,眼神略有些狠,再一次吻了上去。

    一目连觉得可能坐在窗边看书就是个错误的选择,他本来只想一边看书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没想到此时却成了被人压在窗边亲吻的助力。

    他能感觉到荒不稳的气息,就算荒的双手按压住自己的双手更十指相扣,以一个绝不容自己脱身的姿态,他也能感觉到那种小心翼翼的惶恐和不满。

    他当然知道这是为什么,无非就是午夜时分那通逗他玩的电话。

    但不满也好,生气也好,都是一个人在情绪上的权力,他此时却连行使这份权力都是小心翼翼的,好像怕稍微过火了点儿,自己就要离开了似的。

    你为什么就偏要逗他好玩儿?他被万年竹那个惹事精坑了一把,你就哄哄他又能怎么样?

    一目连顿时自责,在心里写了一份一万字的检讨书。

    “连哥,”良久,荒终于放过他,拉开了一点点距离,“我不想做一个醋缸,那样子太难看了,我不喜欢,你也不会喜欢,可你总得给我安全感!”

    “我的错。”一目连立刻抬起双手,认错态度极其端正,“念在我是初犯的份上,组织请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我知道你和队长感情深厚,毕竟这么多年了,出生入死的……可是,你不能什么都顺着他来啊!”荒抱住他,委屈得真的快哭了,“如果他真的要带我去相亲,你也真的会眼睁睁地看着我去吗?你不可以这样做,你明明说过……明明说过我是你的人了,你必须对我有非常强的占有欲!否则我这么好,失去我你不会觉得可惜吗?”

    都这么委屈难过了,还要耍一盘嘴皮子吗?一目连有些想笑,但这种时候他是断断不能笑的,不然谁知道荒会怎么样呢。

    啊,真可爱。他陶醉地想。

    “宝贝儿,”一目连一下一下地抚摸荒的头发,声音低低的,透着某种无端的暧昧,“第一,你不是我的初恋,我的初恋已经是小学时候的事了,所以我没有对谁动过真心。第二,我在副队这个位置坐了很多年,军衔也慢慢地越爬越高,而且我又是个惯于考虑别人的心情的人,因为我的职责要求我不得不这样,所以综上,我有时候可能就不太清楚,考虑恋人的心情和考虑兄弟的心情之间的区别。”

    荒抱着他不肯撒手,俨然一副圈地的姿态。

    “你说得对,我和队长的确亲如孪生,很多事情他说前半段,后半段不消说我就知道他想干什么……”

    他话还没说完,荒就一把捂住了他的嘴,“你不要再夸他了!”


十一(3)、最大的幸运

    “你就是想表达,你跟队长做搭档太久了,所以他做什么,你就不自觉地顺着他往下做,凌晨时你逗我玩也是这样的对不对,即使你没有恶意,可我真的受不了,怕你现在跟我在一起只是图个新鲜,怕你很快就不会再喜欢我转而继续和你那些默契的兄弟们搭伙儿过日子。”荒的眼睛都红了,牙关轻颤,显然是在努力压抑自己的委屈。

    是的,很神奇,他并没有生气,他只觉得委屈。

    正副队长的默契宛若天生,就连他都无法对此生出怨恨,所以他只是委屈,委屈男友跟队长合起伙来逗自己玩。

    明明我才是往后的岁月中跟你最亲的人啊。

    一目连沉默半晌,最后在荒紧密的注视下微微一笑。荒心里一惊,以为他真的很讨厌自己这样神似撒泼的姿态,顿时慌乱得有些手足无措,却不想一目连只是捧起他的脸,轻轻地亲了一下他的唇角,“我不敢允诺你‘永远’两个字,太玄,不现实,我也不会说‘请你’相信我我会怎么怎么样,因为要让人相信你,并不是一个‘请’字就能搞定的,我得拿出很多行动,让别人一看就知道我没有打诳语。”

    万年竹……一目连咬牙切齿,我艹你大爷!!

    荒默然。

    “我是很坦诚的人,就像你对我表白那天,我直截了当地告诉你我的确对你有好感一样。所以,宝贝儿,”一目连伸手点了一下他的鼻尖,满意地看到荒条件反射般闭了一下眼睛,“第一,我会爱你多久?我只告诉你一句话:只要你不违背我的原则,我能爱你很久很久。鉴于我们才确定恋爱关系,我暂时没办法拿出行动说服你信任这句话,所以行动就先欠着,你记住这句话就好,反正往后的日子还长着呢。第二嘛……”

    一目连轻笑:“你都来了一年了,我是不是个值得信赖的人你心里有数吧,我有那个自信哦!所以也就相信你会相信我刚刚说的那句话,对不对,嗯?”

    最后一个“嗯”字,他声音极轻,又极暧昧,像一片羽毛滑过脸颊,勾得人心里痒痒的。

    荒终于受不了了,早就在打转的泪水泄洪似的流了满脸,一边哭一边去拥抱这个给了他无数温柔和耐心的男人,嘴里反复呢喃着“对不起”三个字。

    “你对不起我什么呀,回头等我出院了,第一件事就是锤死万年竹那个小婊竹。”一目连揉搓荒的脸,笑道。

    “然后再告诉玉上将,我们队长仰慕爱花公主很久了,请上将给他一个机会直面天颜倾诉相思之苦。”一目连继续说,然后成功地让荒破涕为笑,“好,就这样干。”

    脸上还挂着泪,嘴角却已荡开释然的笑意,一目连看着他,感叹道:长得好看还真是可以为所欲为啊。

    不过,好乖呀。他被萌得不行,我的小狼狗,真的很可爱很可爱。

    能亲眼见证你从稚嫩变得成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


--

完结!

番外我重开了一个章节,结尾处有好东西!(疯狂暗示!!!)炖得比较香,祝戳进去的人食用愉快!!

工作太忙更新都是随缘的,谢谢一个多月来的支持!老福特坑底,感恩everybody!

























评论(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無竹 | Powered by LOFTER